梁安妮
梁安妮

脈輪平衡互動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1

脈輪平衡互動

上一次提到源自古印度的三脈七輪療法已為西方醫學所認可。七輪包括由身體最底部的海底輪、生殖輪、太陽輪、心輪、喉輪、三眼輪及頭頂的頂輪,每個脈輪對人體的影響也分為身、心、靈三個部分。三脈包括左脈、右脈及中脈,主管人的血氣,就像中醫常說的經絡是否暢通,上一期我們已談到心輪與太陽輪,因為這是一般人較多認識的位置,所以先分享。

今天繼續分享海底輪主要是連接大地,位置在脊椎骨底部(會陰處),影響一個人的生存能力,如果它運作暢順,人會感到和大地近密連接,有踏實的存在感,對所擁有的東西,包括金錢及物質等都會容易感到滿足,無論面對甚麼挑戰都覺得自己有能力應對,於身體的相對表徵是雙腳的健康。

生殖輪位於下丹田部分,肚臍約下五吋,它的靈性與心理對應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包括父母、長輩、朋友及男女之間的感情。如果這個脈輪暢順,便沒有氣滯血瘀的問題,一般人會感到與別人的關係和諧,思想較正面;相反如果這脈輪運作不暢順,人的情緒會變得波動,甚至出現各種心理問題,而它相對應的身體表徵就是男性及女的生殖器官。

所以,如果要身心靈健康,不論哪個脈輪都必須暢順及平衡地運轉,才不會失衡。下一次會和大家分享最後三個輪,就是喉輪、三眼輪及頂輪。

A點之句︰脈輪平衡 身心互動

Balance all chakras to activate body and mind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