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大腦缺氧秘方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2

(續昨)「不吃端午糭,寒衣不入篢」,「篢」是衣櫃的意思,廣東話唸「籠」,香港的夏天是從端午節正式開始的!夏天悶熱更多人犯睏,其實就是空氣濕度大,空氣中的含氧量降低,人就懨懨欲睡。同時,人體為了散熱,血液會聚集於體表,大腦的血液供應更加減少,這又是令到大腦缺血缺氧的原因。第三個令人張不開眼的原因︰夏天大量出汗,體內水份不斷流失,血液愈來愈黏稠,血液循環不暢,大腦更缺血缺氧!

大腦缺血缺氧有可能影響睡眠,也可能加深焦慮症。現代人愈來愈多患焦慮症而不自知,工作壓力是起因,沒有即時調整情緒是助因,天氣和環境則令徵狀惡化。這裏有一個食療秘方︰除了頻繁多喝水,還有經常介紹的布緯食療!

我們說過,布緯食療是提升細胞含氧量的高手,根據布緯博士的布緯食療,當中的亞麻酸有着驚人的降血脂和降血小板聚集的功能,有效防止血液過於黏稠,讓血液流動更加順暢,阻止了供血不足的可能。亞麻酸產生的DHA是大腦食物,提供腦細胞能量。

以下一點更值得注意,根據網上資料,亞麻酸促進正常腦電波傳導,抑制異常腦細胞訊號的傳導,從而使腦細胞得到充分休整,克服人的焦慮,調節人的睡眠!焦慮症的人無法控制胡思亂想,但這種食物可以「抑制異常腦細胞訊號的傳導」!

還有人低血壓,蹲久了起身就會眼前發黑、頭暈目眩。有人晚上不睡覺,身體供給腦、腎、胃、脾、肝、膽等的血量就少,也會頭暈、頭痛。這些人群,包括年輕人,也都需要補充亞麻酸,只有身體裏的亞麻酸充足了,睡眠才會正常,情緒也會穩定。(未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