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平台社職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2

曾在投行工作的譚俊傑四年前跟拍檔辭職創辦社企,發現很多社企和NGO在尋找義工和宣傳活動時都要面對不同問題,眼見營運了四年的Around Neighbours漸上軌道,由是想到再創另一社企「社職」,協助NGO招募合適義工,集各義工所長,也讓大家能更有系統地鼓勵員工投身義工行列。很多NGO要面對的營運問題如活動宣傳、經營社交專頁等都能迎刃而解。

社職可謂義工版的Career Times,NGO招聘義工,有興趣的人士可在網上登記成為社職會員後再行申請。平台推出兩個月,已有超過千名登記用戶和70間NGO加盟。

作為過來人,譚明白很多專業人士心底裏有夢想追,他希望人們的興趣即使不能變成自己的事業,也可用義工方式成為第二事業。他又期望平台在現時的起步階段,盡量張貼一些專業人士較少想像到的義工項目,望能引起話題和留住用戶。不過他強調,平台的目標使用者並非單單是企業員工或者企管人員,而是全香港任何階層,例如平台會專家教導學生義工如何管理社交專頁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社企廊
欄名: 社企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