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祖艾雲 戲裏戲外的《謎情日記》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2

男星祖艾雲(Joe Alwyn)被李安導演選中,去年擔任《比利.林恩的中場戰事》男主角,作為新一代小鮮肉的他,有新作《謎情日記》(The Sense of an Ending)推出,近日更被外國傳媒踢爆他與美國小天后Taylor Swift低調拍拖。不知他是否過分入戲,在銀幕上下都代入了「迷情mode」。

《謎情日記》由同名小說改編,故事講主角韋東尼(占布洛德賓飾)離奇收到初戀情人母親的死訊,她遺下一本日記給東尼,日記主人就是東尼的故友范亞恩(祖艾雲飾),一段昔日的三角關係,經過40年後,東尼再次面對維妮(夏綠蒂藍萍飾),在一幕幕的回憶中,卻翻出驚人秘密。

憑回憶發掘真相

祖艾雲拍罷《比利.林恩的中場戰事》,第二部作品便是《謎情日記》,劇本同樣改編自得獎小說,也許是他演戲路上的情意結。「整本書實在太出色,內容講述一個年近70的男人,回顧生命中的友誼及愛情。一邊看,你會發掘出更多『真相』,然而這全都是東尼的回憶及其看法。」

他口中所說的「真相」,就是埋藏在范亞恩的日記內,縱使每次猶如碎片般出現在電影內,但角色卻是舉足輕重。「我的角色很有趣,只存在各人腦海中的印象。觀眾亦只能靠東尼的回憶去認識他。故事不斷推進,東尼模糊的記憶漸漸改變觀眾對范亞恩的看法,令故事變得有趣。」

然而祖艾雲演繹范亞恩,卻是不慍不火,自然流露青春的燥動,淡淡然表現出那種神秘的氣質。他亦表示導演讓他有足夠自由度,作出不同嘗試,整個團隊關係要好,令他完全投入拍攝。

慶幸與前輩合作

祖艾雲口中提到給予他自由度的導演,是憑《美味情書》在康城得獎的導演賴舒彼查(Ritesh Batra)。他剛被外國媒體《Variety》評為年度十大明日之星,可謂與影壇新貴祖艾雲惺惺相識。祖艾雲稱︰「我非常開心可以跟這位充滿才華的導演合作,特別是其前作《美味情書》很吸引我,加上今次可與多位資深演員,如占布洛德賓、夏綠蒂藍萍等合作,實在很珍貴,令人難以相信。」

撰文︰安娜

編輯︰陳禮恒

設計︰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