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高級文憑 易銜接學位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5

覆盧太︰要修讀香港的院校幼兒教育,可在聯招選擇教育大學的幼兒教育學士課程,又或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。前者學額只有18個,通常申請的學生眾多,只要能取得最佳5科有23分可穩入。根據去年的入學中位數是23分,假如考得22分也有多少機會吧!至於高級文憑學額則較多,共有330個,入學相對競爭較為低,去年的入學成績中位數為18分,換句話說最佳5科有17分仍有機會。

除教大之外,公開大學、VTC的IVE也有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,基本入學門檻是4+1有2級成績,但估計獲取錄的成績大概是2-3級的平均成績吧!修畢高級文憑後,各大學皆有銜接學位課程,也有在職的進修學位課程。譬如中大的教育學院就有2年全日制的幼教學位銜接課程,入學要求為持有幼教高級文憑以及達到大學認可的英文水平,一般是DSE英文3級成績。另公開大學、教大也有提供適合完成高級文憑後的學位課程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