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羅特尼斯島找「老鼠」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6

羅特尼斯島找「老鼠」

在西澳珀斯羅特尼斯島可以找到外形像老鼠一樣的短尾矮袋鼠(Quokkas),就是因為島上著名的短尾矮袋鼠,這裏亦有鼠窩島之稱。

由弗里曼特爾乘渡輪顛簸約半小時便可抵達。羅特尼斯島的遊覽方式有幾種,包括租單車環島遊,途經不同海灘、偉傑穆燈塔等;亦可以坐島上的觀光巴士,一小時內帶你遊島,自行選擇在哪個景點下車。對我而言,最想尋找僅存於西澳的有袋動物--短尾矮袋鼠。聽我西澳的朋友說,他曾經在島上住過一晚,當晚在野外看星星,享受大自然的微風,就這樣睡着了,睡醒後看到短尾矮袋鼠爬上了他的身和臉。

最後我也找到短尾矮袋鼠,樣子非常可爰,回程後興奮的告訴朋友。他告訴我,早前有年輕澳洲人把短尾矮袋鼠當足球踢,還拍下片將之廣傳。非常可惡!不愛護動物,結果當然要接受懲罰。提醒大家到羅特尼斯島見到短尾矮袋鼠要好好愛護。

島上的幾個亮點包括可以飽覽整個島和印度洋的偉傑穆燈塔、逾60個海灘、古老粉紅鹽湖地貌,島上有旅館,可以在島上計劃兩日一夜行程。

FB︰facebook.com/katewonglam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