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2,000 平遊泰北清萊4日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6

泰北清邁是近年新興旅遊熱點,不少到清邁的旅客,都會以一日遊的方式北上清萊遊玩,以清萊為主要旅行目的地的人卻不多。讀者Charmaine今年初因購得平機票,計劃去一趟清萊。有見他人都是到此一日遊,心想如何在清萊打發幾天時間?正當煩惱之時,她發現清萊除了名聞遐邇的白廟,還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,結果還後悔只來4日呢!

第1站:靚景翠峰茶園 打卡歎下午茶(HK$30/咖啡+蛋糕)

距離清萊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的泰國北部,是昔日的金三角地帶,現在毒品交易絕迹,變成度假勝地。其中翠峰茶園是很受泰國人歡迎的消閒好去處。茶園約40年前由雲南撤退的國民黨軍人張秉權創立,早兩年新建成的café,簡約時尚,打着一股文青風格,感覺如置身濟洲島O'sulloc雪綠茶博物館。頂層的開放式觀景台是selfie的熱點,下層則是café和手信店。坐在半開放式的café看着開揚的茶園景觀,歎一份綠茶下午茶,真寫意!

翠峰茶園

地址︰97 Moo 8 Pasang, Maechan, Chiang Rai 57110

電話︰+66-53-771-563

營業時間:8:30am-5:30pm

網址:chouifongtea.com

第2站:街角的咖啡館 貓咪陪伴耍樂(HK$12/咖啡)

一如清邁,在清萊不難發現陳設雅致的café,位於市中心的CAT 'n' A CUP Cat Café是其一。店子位於街口轉角舖位,配落地大玻璃,加幾隻倚着玻璃窗看街景的靚貓,經過一定不會錯過。Café雅致整潔,客人只需購買飲品或食物,便可內進無限時任坐,與店內貓貓玩個夠。店內還有出售貓食,客人可買來逗貓,但謹記看管自己的食物及財物,因為貓貓會活潑的跳上爬落,有時會意外地踏在小食上,甚至頑皮地朝客人手袋尿尿呢!

CAT 'n' A CUP Cat Café

地址︰430, Prasopsook Rd, Chiang Rai 57000

電話︰+66-88-251-3706

營業時間:11am-10:30pm

fb帳號:CAT 'n' A CUP Cat Café

第3站:5小時烹飪班 逛街市煮泰菜(HK$282)

上泰菜烹飪班可說是此行的重點。我們事前在網上約好日期及時間,導師準時來到酒店接送,第一步先帶我們到街市買餸。泰籍導師操流利英語,一邊買食材,一邊介紹當地民生實況,講解食材特色及用法,又不斷買小食給我們嘗味。單是這部分,我已經覺得這個烹飪班很超值了。

買完餸來到上課的小屋,導師忙着教我們8位學生煮青咖喱雞、冬蔭公湯、泰式炒河和芒果糯米飯。以為泰北菜調味很辣,怎料辣味不算重,以我們煮的青咖喱雞為例,下廚時會放大量鮮榨椰汁,連咖喱醬也是自製,材料複雜,真是唔學唔識。由於街市買到的蝦和蘑菇都大大隻,香茅亦寧舍香,煮出來的冬蔭公湯都很好喝;泰式炒河也跟夜市吃到的一樣可口,但過程需要落好多油呢!

Suwannee Thai Cooking Class

內容:5小時課程,包酒店接送到街市買餸,並會教授製作3款主菜和1款甜品

網址:www.thaicookingclasschiangrai.com

第4站:藍廟去年竣工 壁畫色彩豐富

去清萊的遊客,大多都會去白廟和黑廟,但很少人知道藍廟,其實始建於2005年的藍廟也很美、很有特色。它於去年才正式建成完工,據說其設計師也曾參與過白廟的建造,是白廟設計師的徒弟。藍廟的設計雖不及白廟精妙,規模也小很多,但它設計獨特,裏裏外外都以藍色作為底色,入口兩尊巨大的藍色巨龍,連四周的神像都是全藍調的,廟內壁畫顏色豐富,在一片藍之中,一尊白色佛像端坐廟內,更顯莊嚴神聖。

藍廟 Wat Rong Sue Ten

地址︰Soi Bannrongsueten 5, Rim Kok Subdistrict, Chiang Rai

【住在清萊】泳池Resort Vs 型格民宿

今次我們住了兩間不同的酒店和民宿,一間是度假式酒店Imperial River House Resort,它位於河邊,坐擁池景的雙人房每晚才是586港元。房間寬敞舒適,是度假好地方。沿河有很多餐廳和café,都是放空的好去處。

另一間是很有個性的型格民宿Hohm hostel,屋內的裝飾、擺設和家具都由老闆自製。全屋只有兩間雙人房出租(洗手間要共用)。老闆還開班教授木工、鐵器和布藝,住客可免費參與晚上的布藝班,可惜我們入住當晚老闆去了清邁,布藝班暫停。

Imperial River House Resort

地址︰482 M.4, Mae Kok Rd, T. Rim Kok, Chiang Rai 57100

電話︰+66-53-750-830

網址:imperialriverhouse.com

Hohm hostel

地址︰Trairat Rd, Tambon Wiang, Amphoe Mueang Chiang Rai, Chang Wat Chiang Rai 57000

電話︰+66-90-054-6512

fb帳號:Hohm Hostel Studio & Bed

撰文:Charmaine

整理:周藹文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招潤洪

相片:Charmaine、新華社

滙率︰全文已兌港元,每1港元兌4.38泰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