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3.5℃熱爆 破今年最高溫紀錄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6

火熱天氣停不了!昨是廿四節氣之一的「芒種」,天文台發出今年第2個酷熱天氣警告,市區氣溫更錄得33.5度,打破今年最高溫紀錄,亦是2000年以來最熱的芒種。一名男子昨於炎熱天氣下中暑,情況危殆。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氣持續炎熱,周三至六最高更達33度。

天文台繼上周六(3日)發出首個酷熱天氣警告後,昨午12時10分發出今年第2個酷熱天氣警告。天文台指受炎熱的偏南氣流影響,市區昨午最高錄得33.5度,上水更曾錄得35度,為自2000年芒種錄得34.2度以來的最高。

醫管局昨指,一名25歲男子被診斷為中暑,現正留醫,情況危殆。

急症科專科醫生司徒敬豪表示,近年不少市民愛在晚間跑步,但晚上有時氣溫亦達30度或以上,惟市民預防中暑的意識因入夜而降低,中暑的機會大增,他透露近日便接獲了不少這類運動中暑的求診個案。

夜間仍熱 運動中暑求診增

西醫陸偉亮指,如濕度達80%至90%,因不易散熱,更易中暑。中醫師陳俊傑則稱,如當出現感疲倦、無胃口甚至作嘔、覺得頭暈便要小心,應喝一些有糖份或酸味飲料紓緩中暑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