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何綺華博士
霍何綺華博士

葉麗儀與陳美齡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6

抗癌姊妹們在康復後都會珍惜生命,亦會調節起居飲食,葉麗儀小姐與陳美齡小姐正是完美典範!葉麗儀小姐抗癌21載,在上月籌款晚宴中擔任壓軸嘉賓,唱出多首金曲,吐字清晰,中氣十足,風采依然,震撼全場,展現出健康與自信。曾為《乳癌不可怕》寫序,談到明白生死有命,乳癌歷程「改變了對人生的看法。我學會了如何保持心境開朗……我能控制的,是讓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好地活。」

如非她親口說,真不敢相信她明年便是70歲,歌唱生涯近50年,曾獲上海市政府頒發終生成就獎!她注重飲食和健康,保養得宜。病後她每周打三次高爾夫球和到健身房健身。問她甚麼是正確飲食,才得知她的自律很嚴。她說節制飲食,要少油少鹽、不沾酒和咖啡,戒甜;為要時常保持開朗心境,她告訴我「不要為煩瑣事煩惱」,保養貼士是持續工作幹勁,相信未來都能繼續欣賞到她那美妙的歌聲!

完成治療近十年、擁有教育博士學歷的陳美齡小姐,近年除在大學任教授,又寫書分享教育心得。她於治療期間,因藥物副作用令臉腫起,卻剛巧要公開演出,令她不知所措。

晚宴上,她分享道︰「確診後,每一天都是新一天……都是我的生日……起床後,當我感到沒有痛楚、強壯時,會唱『Happy Birthday To Me』,感恩自己還活着。」席上,她與在場不少康復姐妹相互擁抱,互相關懷,場面溫馨感人。加上家人悉心照顧,她的事業、家庭生活相當美滿,三個兒子和她都是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,可謂一門四傑!

癌魔可以侵蝕我們身體,卻不能擊倒我們意志!姊妹們要活出彩虹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
欄名: 乳過天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