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你也會被需要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很多人口中的生命沒有意義,其實就是不被需要。活着每一天都像重複,做或不做一些事都好像沒有人在意,自己的存在好像可有可無……如果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裏,是不可能遇到需要你的人。

不要把眼界局限在愛情或親情上,你可能會覺得連這些地方、最親密的人都沒能讓你感覺被需要,更何況是其他人?去探訪老人,就有一個老人在期待你;當動物義工,街頭巷尾就有一條生命在等你;去義教小孩,就有一個家庭答謝你。

柯德莉夏萍說︰當你再沒有一個可以斟一杯茶的對象,當沒有人需要你,人生就算是結束了。

可能就只需要一杯茶、一句問候、一點坐言起行的力量,你就能感覺被需要。是否因為怯了,是否不想承受與人交往後所遺留下來的感傷,才明知有人需要你也不獻出你的力量?

就算人生真是沒有意義,也不是真的悲傷。當你被需要卻無法回應,才是真正的悲傷;當有人對你有期望,你卻不得不讓他們失望,才是真正的心痛。不過,就算是這些悲傷和心痛也是生存的醍醐味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