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Retirement age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Retirement age

英國正研究推遲退休年齡(retirement age),目前規定65歲退休,但到了2060年或需要推遲到70歲。如果要維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,更可能要工作至80歲,等於做到死的那一天!

Retire意思很簡單,就是「退休」,因為已到了某個年紀或生病而停止工作。意思簡單,但慣常用法多,要認識一下,說起句子來才順口。

甚麼年齡退休,可以說retire at(age),例句︰Most people retire at 65.(大多數人在65歲退休。)「早退休」和「遲退休」,分別可以說retire early和retire late,例句︰He worked very hard to retire early at 40.(他非常努力工作,於40歲時提早退休。)They both retire late at 70 to sustain their current lifestyles.(他們都在70歲才退休,以維持他們現在的生活方式。)

想說明「從那裏退下來」,可以用retire from something,例句︰When should I retire from the army?(我應該甚麼時候從軍隊退下來?)

還有,「即將退休的」,可以用retiring描述,例如,the retiring principal(即將退休的校長)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