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葡超轉手交易賺大錢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葡超賓菲加確認已接受曼城的3,500萬鎊(約3.5億港元)報價,出售巴西門將艾達臣摩拉斯,他將成為球壇最高身價的門將,打破保方在2001年以3,300萬鎊(約3.3億港元)由帕爾馬轉投祖雲達斯的轉會費。惟由於艾達臣的母會里奧艾維和其經理人公司仍然擁有摩拉斯50%所有權,故賓菲加只可獲一半的1,750萬鎊(約1.7億港元)收入,但考慮到兩季前簽入艾達臣只花了440萬港元,如今一轉手賺了40倍利潤,成為球壇另一經典交易。

事實上,葡超兩大班霸賓菲加及波圖一直擅於「低入高出」,低價引入有潛力的青年新星,待他們上位成為主力後,再高價賣予歐洲勁旅,輕鬆賺得盆滿缽滿同時卻仍然維持陣容實力,這要多得葡萄牙引入球員的工作簽證政策比英超等其他聯賽更寬鬆,而且作為葡語國家,更容易挖走巴西等南美天才;另外,他們擁出色球探網絡,加上可利用「第三方所有權」來分擔轉會費和風險,使年輕天才能源源不斷的來到葡超,少數球員的成功賣出就能抵銷引進大多球員的培育成本。

撰文: 浩南 「4231」80後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