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孟青
胡孟青

培養慳電 傳揚關愛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去年已發表的報告指出,以目前人類的生活模式,全球生物在4年內將會暴減逾三分之二,生物居住環境因過度開發、污染、氣候變化而惡化,地球人雖然已在增加可再生自然資源的使用,地球所能產生的速度遠追不上需求增幅,人類一年所用資源,是地球用19個月才能生產出來。

若全球以港人消費模式生活,起碼要3.9個地球的資源才能滿足所需。

推廣惜食文化有「大嘥鬼」,而節約用電就有超人中中(Power Kid),中電製作了一套教材給全港幼稚園,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,培養公民意識。

中電節能計劃 助社區有需要人士

培養小朋友慳電意識,家長責無旁貸,可惜不少家長亦未能以身作則,減開冷氣有助降低碳排放,為了喚起大眾積極節能,中電(00002)自2015年起,全球首創「全城過電」計劃,每年捐出港幣600萬元,結合節能與關愛兩大元素,令約20,000個有需要家庭受惠,自己慳到錢,中電亦將參加者慳得到的電,以股東資金捐贈予有需要人士,用戶於今年6至7月期間每慳1度電,中電即捐1度電予弱勢社群,協助他們減輕電費開支。

今年中電再接再厲,參加者於6月15日至8月14日期間積極慳電,中電將邀請其供電範圍內14區區議員以及社福機構,於5月中至10月期間提名受惠人士,包括綜援獨居及雙老長者、殘疾人士、劏房住戶及特殊學校宿生,每戶可獲約300元電費資助。既可慳電費,又可傳揚關愛精神,令節能變得更有意義,立即行動!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胡孟青 港媽、財經評論員
欄名: 留給囝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