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名90後曼谷被擒 為$8000跨國運毒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3名90後香港男女為8,000元「快錢」,鋌而走險跨國販運價值逾1,100萬港元可卡因,結果入境泰國曼谷之際,被接到香港警方消息的海關人員拘捕,而到當地接應的一名港人女主腦則聞風先遁,潛逃返港。

涉案2女1男分別譯音姓方(19歲)、姓董(24歲)和姓邱(24歲),正被泰國當局扣查。

泰國傳媒報道,當局上周六(3日)接到香港警方消息,稱有香港毒販企圖從巴西把毒品偷運入泰國,再轉機返港。該國的海關、機場警方等部門隨即聯手行動,至前天在曼谷國際機場截獲3名正辦理入境手續的標港人,並從他們的行李中起出12.3公斤可卡因,價值高達1,100萬港元。

港警提供消息

報道稱,3名男女隨後和盤托出,承認受僱於一名叫「明姐」的香港女子,把毒品從巴西運入泰國,然後到曼谷素坤逸路一處酒店交收,報酬為每人8,000港元。隨後泰國警方根據資料掩至有關酒店,惟「明姐」聞風先遁,並已潛逃返港;泰方正與香港警方繼續合作追捕。

入境處回覆傳媒查詢時,指已獲悉有港人在泰國曼谷被捕,並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了解情況。入境處至今接獲其中一名當事人家屬求助,並已按當事人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協助。

據悉,泰國嚴厲打擊毒品罪行,涉及海洛英、冰毒等「第一類毒品」可死刑,而販運屬「第二類毒品」的可卡因,也可被判處終身監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