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繼登珠峰 月中再出征 曾燕紅挑戰阿爾卑斯山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7

剛於上月21日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前教師曾燕紅,回港稍休息一個月後,本月18日再度出戰,前赴意大利及瑞士參加國際超級越野賽,包括阿爾卑斯山脈最高險峰艾格峰。她暫無計劃重返校園教書,但稱從無忘記鼓勵學生的初衷,更指行程再緊密,都會抽時間到教育機構與年輕人分享經驗。

曾燕紅是本港首位成功登上珠峰的女性,對於短期內再登險峰,她昨指登珠峰的經驗有助克服高海拔的風險,同時令她變得更專注,對自己的體力及能力都有信心︰「我返港第二日已同朋友去跑八仙嶺,依家我可以20小時內不喝水、不吃飯,全神貫注於比賽上」。她表示,今次登艾格峰最高的難度是時間,一般人需28小時完成,希望她自己能在24小時內完成。

曾燕紅今次歐洲之行逗留約40日,所費不菲,幸她獲旅遊網站贊助機票及住宿共約6萬元,現拋開費用上的包袱,令她可更專注於賽前訓練。曾燕紅指,過去7年為了登上珠峰,目光只停留在中國和尼泊爾,期望透過今趟歐洲之行,帶學生看得更遠更闊。

懷念已故父親

講到人生憾事,她就想起已逝的父親︰「如果要講我一生中最愛的男人,一定是爸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