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德望貓樂園 教學生尊重生命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8

德望小學暨幼稚園校內有8位不同品種的「貓老師」,每天在學校的校務處、校長室工作,教導學生如何愛護牠們。身教重於言教,學校校長、老師們均親自示範從小教育學生如何尊重及愛護動物。

2012年底順天邨發生了一宗虐貓案件,德望小學暨幼稚園校長阮嫣玲修女在報章上看到殘忍相片,不能釋懷;而社會上時有虐待動物的事件,也令她思考可藉甚麼途徑去幫助牠們。「當與同事談起,大家不期然興起在學校養貓的念頭,有同事更表示放學後留校工作,校園很大很靜,有貓兒陪伴會更好。」

阮校長在2013年開始領養貓貓,也因此認識了一些保護貓貓的非牟利機構,經他們轉介了不少個案。「學校有地方,愈收愈多,現時在小學校務處及校長室的貓貓有8隻。」

鼓勵良好行為

同學們都稱呼貓貓為GOOD HOPE CAT,把牠們看作學校的一分子,經常想來與牠們玩耍,但貓貓只會在一些特別的日子如主題講座、賣物會、Fun Fair等,才會有1、2隻走出校長室,在校園現身。「同學平日想接觸牠們,要有一定手續,必須先以英文寫信給校長,表達他們的意願,也要在品行方面達標,令她們覺得能親近貓貓,是值得表揚的事。」

阮校長也會帶貓貓到幼稚園,讓小朋友了解動物也有生命、有感受,要好好照顧。「由幼稚園上小學的學生,會把這信息延續。而小學常識科有相關寵物的主題,也會帶貓貓入班房,讓同學與牠們接觸,會令孩子更投入。」

撰文︰李越樺

攝影︰潘政祁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梁政敏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