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不考慮澳基礎班成績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8

覆M Siu︰英國職業治療較佳的大學是Cardiff、Bradford、Liverpool、Coventry、Robert Gordon等大學,多是一些90年代的新大學,涉及專業的成分。整體大學的學術聲譽只算普通,傳統大學較少提供這些類型學科,以上已提及的大學整體聲譽來計應以Cardiff為最佳。至於護理學,則跟醫學有莫大關連,醫學院提供護理學位是理所當然,所以較佳的護理學大學基本上也是擁有很出色的醫學院,譬如Glasgow、Edinburgh、Southampton、Nottingham、York等等,皆提供不錯的護理學。

只是你的女兒去年考DSE成績普通,只有3444/33成績,現時在澳洲珀斯讀基礎班,選修的學科是數學、生物及心理學,成績中上。可惜英國大學未必考慮澳洲的基礎班成績,倘只計DSE成績,大概是考不上了,尤其是護理,要求或更高。何不留在澳洲升讀大學?因其基礎班成績獲認可。兩地的大學提供的護理或是職業治療理應相若,再負笈英國實在費時失事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