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粉紅色的南極光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8

追蹤粉紅色的南極光

親眼觀賞極光是不少人的終極旅遊願望,坊間更有傳看到極光的人會幸福一輩子,所以不少人都對極光有種特別的幻想與期待。傳聞的真實性當然有待商榷,不過近年確實冒起一股追蹤北極光的熱潮,讓世界更認識芬蘭、冰島及加拿大黃刀鎮。

除了北極光之外,粉紅色的南極光在最近亦成為旅客的「打卡」目標。每年四月至九月,正值南半球的秋冬時分,是追蹤南極光的最佳時機。想一睹這個自然奇觀並不困難,只要飛到距離我們約10小時機程的澳洲或新西蘭,就可以實現這個願望。

由於南半球的海洋多過陸地,可直接觀察南極光的地方亦相對較少。要數最熱門的觀賞地點,非新西蘭南島莫屬。新西蘭向來標榜天然和少污染,光害的情況並不嚴重,因而可容易同時看到極光加上滿天繁星的景象。如果說綠色的極光像魔法般的神秘,帶偏粉紅和橙調的南極光看起來就更浪漫,最適合和另一半一起觀賞。

追蹤南極光的熱潮尚未如北極光般熾熱,當地極光遊的發展亦因此未如北歐蓬勃。新西蘭和澳洲暫時有開辦不定期的極光攝影團,短至一晚,長至三至四天,當中以塔斯曼尼亞最多。短期內計劃觀賞南極光的旅客不妨參加這些攝影團,由專業人士帶路,成功看到極光的機率會更高。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樂紹基 康泰旅行社助理總經理(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)熱愛旅遊的資深marketer
欄名: 及時行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