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聲急升買盤現 資金流出認股證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8

停牌接近3周的瑞聲科技(02018)於周三(7日)復牌,隨着該公司發出詳細的聲明反駁沽空機構「葛咸城」的指控,加上有另一沽空機構給予「買入」評級及111港元的目標價。投資者似乎對瑞聲的信心恢復過來,開市時升8%後,開市後仍見買盤持續跟進,不但重上90港元,更曾升逾18%,高見96.7港元的水平。

根據瑞銀交易紀錄,認購證投資者趁股價長期停牌後急升,紛紛採取先沽貨再觀望的態度。而因為正股波動,觀察到大部分認股證發行商的瑞聲認股證均有較大的買賣差價。如希望趁股價波動炒上落,可留意一對瑞銀的瑞聲認股證,其買賣差價較窄,較適合作短綫部署︰看好可留意瑞聲認購15879,行使價93.43港元,17年12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2.2倍;相反,看淡可考慮瑞聲認沽15944,行使價84.88港元,18年1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1.1倍。

雖然槓桿低,但市場上看淡的工具不多,且沽空正股風險很高,15944仍是不俗的看淡選擇。

本產品並無抵押品。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。筆者為UBS AG的代表(作為證監會持牌人),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。本資料由瑞銀刋發,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游說。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,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(i)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;而(ii)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,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。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,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市場參與者。© UBS 2017。版權所有。

撰文: 于正人 瑞銀亞洲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
欄名: 正談輪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