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華章
麥華章

米芝蓮懷石料理 嘗超肥美野崎牛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米芝蓮懷石料理 嘗超肥美野崎牛

商界名人林建岳近年熱衷投資餐飲業,兩星期前,他旗下灣仔萃峯的地舖物業,除原有的日式壽司店、鐵板燒及老巴剎廚房這3間食肆外,又添一高級食府。新店名Kaiseki Den by Saotome,中文店名「懷石料理五月女」。細問之下,該店原為連續7年獲頒米芝蓮1星的Wagyu Kaiseki Den,舊址在上環荷里活道,但因業主大幅加租3倍,岳少遂把它遷回自己的物業,並以廚師Saotome的名字把店命名為Kaiseki Den by Saotome。

該店主打懷石料理,與本膳料理及會席料理合稱正統日本料理3大類別,當中,以懷石料理最為精緻考究,其特色是配合季節,不時不食,盡量選取當造而新鮮的海產與蔬果作食材。該店座位不多,堂座連同貴賓房共可招待28位客人,只晚上營業,僅設套餐餐單菜式,每月更換一次,我剛於上月尾去吃過,吃的是「皐月之献立」,即5月的菜單,連甜品共11道菜,每位收費$2,380(未計加一)。該店走高檔路綫,無論在環境、裝修、服務、食物質素與烹調,均屬一流水準,故收費雖不菲,我認為還是物有所值的。(本欄逢星期五刊登)

Kaiseki Den by Saotome

地址︰灣仔活道28號地舖

電話︰2851 2820

撰文︰麥華章

設計︰K

撰文: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/社長及晴報社長。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,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,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。
欄名: 美味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