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5申城大法學有機會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覆Joyce︰DSE預計成績為全5,選修經濟、BAFS,是否能考入城大法學是處於邊緣,但算有不錯機會的位置。觀察近年城大法學取錄成績,全5應有很高的機會,只擔心近年意欲申請法學的學生不少,部分欠1-2分考不入中大、港大法學,就會選擇城大。中大、港大的入學成績大約是平均5*低1-2分成績,假設是5-5*的平均,約是4+2考得32-33分,要入中大、港大法學是邊緣,他們選擇的出路一是入港大、中大其他學科課程,假如定必非入法學不可,則只有城大的選擇。今年最後報城大Band A法學的申請人數尚未有數目,倘多十多二十名這樣的DSE生,只有全5,4+2 30分,變得成為邊緣,不能說你穩入,只能算有不錯機會。

另中大新聞傳播取錄的穩入成績為5*-5的平均,全5級應未夠,不過可先考入中大相關社科課程,然後在一年級選修一些新傳科目。成績夠是有機會轉系,中大的轉系方法及要求透明度頗高,所以毋須擔心吧!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