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分泌操控你的一生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內分泌操控你的一生

近期有不少女讀者問,要服用「血氣旺」及「骨膠原」多久才能令下垂的乳房回復堅挺,這真是美麗的誤會。這產品只可以幫助你乳房不會那麼快下垂,或令肌膚不會那麼鬆弛,而不是起死回生。

箇中學問是「血氣旺」裏的15種礦物質,可驅動細胞內的離子組合去拉緊細胞,加上多種荷爾蒙及骨膠原來支撑。若沒有這些礦物元素,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體(Pituitary Gland)便不可能產生不同的荷爾蒙,去進行各種生育及發育等相關的行為。

因為長期服用西藥尤其是類固醇而流失了這些礦物元素的中年女士,都會出現肌肉組織鬆弛及乳房下垂。適當補充礦物質可延緩衰老的過程,這比運動或其他方法來得實際。少女因為身體內仍然有很多礦物元素儲備,除非有大病又或常服西藥,否則乳房大多是堅挺的。

腦下垂體是大腦下一顆花生般大小、只有半克重的組織,但小中見大,因為它與松果體、丘腦、下丘腦、邊緣系統及腎上腺等所合作產生出來的50多種荷爾蒙及安多酚,差不多控制了人體器官大部分功能,包括日常行為、血液循環、性慾、懷孕、發育生長、皮膚色素、血壓體溫高低、喜怒哀樂及消化等。如果它們因為病毒入侵或營養不足而損壞,便會出現許多奇難雜症,例如發燒發冷、經痛或性冷感等等。

可以說內分泌操控了你的一生,只是醫學界未能成功掌握個別病人內分泌失調的各種原因,只能靠處方副作用較多的毒藥類西藥去應付問題。例如病人如果血管腎臟及膽固醇正常,但仍有血壓高的便是腦下垂體的問題,他們應付的方法是只能叫病人一世服用降血壓藥。但我研究出利用「內能正本儀」便可探索到問題的癥結所在,結果病情較輕的病人完全不用再服用降血壓藥了。我的病人中不乏血壓曾經偏高的醫生,他們都感激我。

中醫所謂虛寒其實是血壓過低引起的,有足夠礦物元素的人很少會血壓低,所以手腳沒那麼冰冷。一些健康專家或營養師甚至政府廣告經常叫人少鹽是錯的,因為血壓低的人主要是缺鹽(鈉),所以許多入急症室的病人若是內出血或血壓低便要馬上吊鹽水。我習醫前長期血壓偏低,手腳冰冷,我的資深醫生同學對我說那是無得醫的,後來我去了美國學醫後才明白箇中的道理。

大部分草本中藥,如人參、田七、冬蟲夏草等的功能,除了來自本身的基因之外,主要是來自個別地區泥土內的特殊礦物質。有韓國機構曾經嘗試分別用礦泉水、韓國土壤及仿西藏室溫氣壓去培植冬蟲夏草,但結果不成功就是這個原因。

如果你把人參及冬蟲夏草來和「血氣旺」分別服用來比較,你便會察覺到「血氣旺」功效比較明顯。話雖如此,「血氣旺」只是用來強身保青春,但未必可以解決到較複雜的健康問題。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(1999)核准執業醫師,著有《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》1(27版)及2(22版)
欄名: 健康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