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葵通便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秋葵通便

過去對秋葵印象不深,童、少年時代在香港未曾見過。到外面上課,吃印度食品之後才認識,不是那些年的多倫多,而是在倫敦的歲月。

都說印度以外至佳印度菜在英國,事實如此,外賣take away以魚片薯條Fish & Chips排名第一,第二為印度菜,再下來才是唐人菜或pizza(起碼以前如是)。

開始時,對滑潺潺的Lady's Finger印象深刻,未立即喜歡。以咖喱煮理,從exotic角度望之,也可接受。

近年香港菜市場不斷見到秋葵應市,朋友的Organic farm也種,可見受歡迎程度不斷提升。尤其有研究學說指,秋葵降血壓、減血糖,更受三高困擾一族歡迎。

我於年前發現結腸癌,動手術清除後,腸臟運作難再正常,尤其大便不再似舊時般暢順,頗煩惱。

不想依賴藥物,只好從自然療法入手,食療當然No.1。蘋果、橙、香蕉等等過去助便暢順一應生果雖未至零效果,但效用大減!

取而代之︰秋葵、番薯苗、紅菜頭、紅肉火龍果。(下回再續)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