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長沙灣健康清新 $68「柚柚拼盤」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每到炎夏,總想逃出又濕又熱的香港,不過哪有可能說走便走?惟有去一趟味覺旅行補數啦!今日帶大家在長沙灣保安道出發,先歎和式風味的「柚」美食,然後跟隨「蜂鳥」拍翼展翅,尋找中日Fusion菜,再「降落」在韓國餐廳;在旅程的尾聲,尋訪三個大男生的「燒麵」。

1. $80柚子胡椒雞扒配柚子醬油湯底(柚屋)

走到長沙灣住宅區,有間以日本柚子為主題的餐廳,在悶熱的空氣中,讓柚子的清香為你消除暑氣。當你拉開「柚屋」的趟門,便會有種日本居酒屋的感覺︰店舖以木色為主調,雖然空間較小,卻沒有壓迫感,反而洋溢一種日系和諧美。小店由溫柔的老闆娘Sindy打理,由廚房至樓面,一手一腳打造。

Sindy開店前曾從事Marketing工作,因一次逛食物展嘗過日本「萬葉柚子」的產品,一試難忘,更忽發奇想︰「不如自己開間用柚做主題嘅咖啡店啦!」,而這小小的念頭,便成為她人生重要的轉捩點。Sindy說︰「其實細個嘅夢想係開咖啡店,後來遇到『萬葉柚子』之後,推動我去實行創業夢。呢間供應商採用30年以上的柚子樹,種出嚟嘅柚子製作成柚產品,果糖充足,唔需要混合太多砂糖,味道清新,而且健康好多。」

來到這裏,當然要試大受歡迎的「柚柚拼盤」,內有柚子撻、柚子雪糕與柚子米餅,柚子撻甜而不膩,而柚子雪糕感覺似雪葩但較為柔滑,更會有啖啖果肉的過癮。雞仔造型的米餅,全由日本供應商打造,內藏荳蓉,外脆內軟,甜度適中,三者混合,回味無窮。

如果你認為柚子只可製甜點,那麼便太天真了。其中一道熱食「柚子胡椒雞扒配柚子醬油湯底」,湯底由供應商打造,清新不膩,醬汁用柚子的皮肉而造,帶來天然的柚子甘香,而胡椒雞扒用日本青辣椒煮理,不會太辣,夏天吃更有助怯濕呢!

柚屋

地址: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地下C1舖

電話:3956 5063

營業時間:星期一、三及四,12nn-8:30pm、星期五至日,11:30am-9:30pm、星期二休息

2. $53芝士腐乳免治雞肉意粉(瘋鳥)

離開日式小店,一街之隔,即來到裝修極具電影感的「瘋鳥」。其中一位老闆Kyle曾從事廣告設計,之後到澳洲工作假期,回港後與兩位舊同事合夥,籌備這店。

為甚麼叫「瘋鳥」?是不是形容他們的創業夢?他笑笑說︰「有一半啦!其實我好鍾意一首歌叫《Hummingbird》,講述蜂鳥,呢種雀仔係全世界最細嘅雀,拍翼嘅速度好快,會用盡全力飛去目的地,呢種特徵就好似我哋成班Partners一樣,齊心搞好間Cafe。後來我哋設計Logo嗰陣,覺得個名唔夠霸氣,就將『蜂』變做『瘋』。我哋成日畀人話傻傻哋,拎晒啲錢搞Café,就係咁改咗呢個店名。」

近期推出的「芝士腐乳免治雞肉意粉」,芝士與腐乳一西一中,經過大廚精心烹調,腐乳成醬汁,意粉亦極度掛汁,而芝士可增加奶香。吃意粉,配一杯手沖咖啡是不錯的選擇,咖啡由Kyle親手沖調,以日式陶瓷瓶盛着,留住咖啡的溫度,而瓶口較窄,仔細一聞,洋溢着花香。

瘋鳥

地址:長沙灣順寧道65號地舖

電話:3956 4953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,12nn-11pm;星期六至日,11am-11pm

3. $82 泡菜蠔仔煎餅(Sister Korea Café)

隨「蜂鳥」飛過日本,筆者帶大家降落到「韓國」。早在大圍設店的「Sister Korea Café」,約3個月前落戶元州商場,其中一位老闆娘Polly說︰「我哋一直都想開分店,但搵咗好耐至搵到呢度。呢區環境同大圍有啲似。我哋其中一個韓籍嘅股東,為新店設計咗啲新菜,好受客人歡迎,更加帶旺埋大圍店嘅生意。」

Polly口中的新菜式,就是「蠔仔」系列,她表示韓國拍檔在潮州打冷店吃過蠔餅與蠔仔粥,刺激她的創作靈感,其中「泡菜蠔仔煎餅」就是減油膩版的潮式蠔餅,皆因採取「煎」的方式,同樣香脆,加上韓國泡菜,增加辣味,而蠔仔的鮮甜滲透其中,筆者一人吃完整個煎餅,味道一流。筆者最愛韓式飯卷,這裏亦創新猷-「鐵板芝士拉飯卷」。鐵板保存飯卷的溫度,而厚身的芝士鋪在面層,做出不「邪惡」但風味十足的拉絲效果。

Sister Korea Café

地址:長沙灣元州街303號元州商場地下G16號舖

電話:2596 026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:30am-10:30pm

3. $23 自選兩餸麵(三郎麵燒屋)

「三郎麵燒屋」位置有點僻,店名「三郎」,是指3位相識多年的年輕店主,Ivan、Gino及Elvis,創業頭炮是車仔麵與串燒,Ivan說︰「大家想創業好多年,諗來諗去最後決定做食店,自己屋企都做飲食(爸爸開點心店),叫做有啲經驗。」

先講「車仔麵」,湯底用豬骨及火腿煲幾小時,鮮甜得來帶鹹香,車仔餸約20款,推介滷水美食,豬大腸、滷水味濃微甜,似瑞士汁,食物入味,全靠浸過夜。燒烤也有心機,所有食物明火生燒,保留肉汁又燒得香噴噴,丸類肉類蔬菜海鮮有齊,連燒原隻龍蝦都有。

三郎麵燒屋

地址:長沙灣保安道401-405號昌暉大廈地下12號舖

電話:3705 2161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pm-2am

撰文︰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︰林良明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設計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