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旅發局赴法推廣香港美食 開4日Pop-up餐廳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有否想過能在法國波爾多湖畔,一邊輕酌葡萄美酒,一邊品嘗配米芝蓮中菜?如今有機會了!香港旅發局為宣傳本港美食,本月中將在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期間,在波爾多湖畔開一間pop-up「香港餐廳」,邀請本港3位米芝蓮大廚坐鎮,期望以港式風味擄獲愛酒人士的歡心。

兩年一度的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(Vinexpo Bordeaux),是響負盛名的國際盛事,有全球超過40個地區超過2,000單位參展,每屆均吸引近5萬名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業界人士及記者到訪。

$350起有得歎

旅發局為宣傳本港作為亞洲美食之都,進一步推廣香港作為亞洲重要葡萄酒業務樞紐,將會在4日展覽期間,在波爾多湖畔開設一間由香港米芝蓮名廚主理的「香港餐廳」,是會場內9家餐廳當中唯一提供亞洲菜式的餐館。

米芝蓮一星港產點心店「添好運」的麥桂培和梁輝強師傅,以及同為一星的名人飯堂「國福樓」的葉卡安師傅,將遠赴法國,聯同曾於香港學廚7年、現於法國波爾多主理米芝蓮推介餐廳「燈」的大廚Jerome Billot師傅,一同炮製港式菜餚宴客。參展人士只要付出40歐元(約350港元)起,就可品嘗添好運巧手製作的點心拼盤、國福樓的經典粵菜,以及燈的新派港式菜。

昨日旅發局的試食會上,菜式獲得在場人士好評。不過兩位師傅不約而同指出,由於部分用以製作粵菜的食材,當地未必有,需以其他地道食材替代。其中麥桂培師傅說,屆時餐廳將以露筍代替竹筍製作蝦餃;而葉卡安師傅則表示,在香港以青龍蝦入饌的「花雕蛋白蒸龍蝦球」,將換上法國藍龍蝦,食味口感與香港稍有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