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兩巨頭夜宴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世紀夜宴,傳媒兩大巨頭首次聚首,《經濟日報》社長麥華章應《都市日報》老闆黃浩邀請到他家作客,黃太徐淑敏(剛改名徐菁遙)親自主理Omakase,向來對飲食要求甚高的黃浩,從日本直送所有食材到他家,拖羅、墨魚、鮑魚、海膽、活魚等放滿設於廚房的魚生凍櫃中,保證新鮮。

夫唱婦隨,黃浩好客又愛吃,徐菁遙近年就專心鑽研餐飲,去年花了50萬到瑞士學餐桌禮儀,又到法國去讀藍帶課程,煮得一手正宗法國餐,我品嘗過,手勢跟名廚有得比。

她剛從日本學藝兩個月回來,就做一頓豐富的Omakase宴客,長餐枱作日式擺設,她整晚沒坐下來,一直在廚房細心製作,出品確不同,麥社長是食評家,嘗遍佳餚,他大讚徐菁遙廚藝,黃浩亦玩cosplay,換上日本壽司師傅制服表演刀功切魚生。

雖說商場如戰場,屬《經濟日報》的《晴報》與《都市》是競爭對手,但兩巨頭識英雄重英雄,互讚對方辦報風格,杯酒言歡,不談工作,還相約一起去旅遊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