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歡樂頌2》片源外洩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有一段日子沒有「煲劇」,但最近又再被一部內地劇《歡樂頌2》喚起我的煲劇癮。該劇在內地熱播中,之前我也跟大家介紹過《歡樂頌1》,故事講一班女生由互不相識的鄰居,漸漸變成知己好友,當中更有不少感人情節,劇中的人物性格鮮明之餘,劇情更容易引起大家共鳴,亦可從中領悟待人處事的方法和態度。

最近看了一篇內地報道指,正在熱播中的《歡樂頌2》出現片源外洩的情況,有些未經刪剪和後製的片段竟然被流出,連大結局都可以在內地社交網站看到,令製作方發聲明表示要嚴懲及保留法律追究權利。這些外洩片段,有人估計是進行後期製作時,片源不慎被洩露,當中甚至有本來用作審批的片段,相當誇張!

原來這種情況不時會發生,早在《歡樂頌1》時已發生過,去年四月播出後,五月初在網上已流傳不少《歡樂頌》全集及未經刪減的版本,對電視台而言,影響不算太大,但對視頻網站而言,畢竟他們都是真金白銀購買劇集播放權,但觀眾竟然可以在社交平台都睇到,的確是損失慘重。與其上網看不完整的盜版,不如每天追看完整版更有追劇樂趣吧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黎芷珊 識時尚、識享受的「最佳主持」
欄名: 最佳黎芷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