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殷廷 為音樂去到盡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周殷廷 為音樂去到盡

近年流行「小鮮肉」一詞,意指年輕俊俏的男新人,用來形容唱得又跳得的新晉歌手周殷廷(Yan Ting)很貼切。新加坡長大的他,從服兵役到來港向唱片公司叩門自薦,甚至現在兼任幕後工作,靠的就是一股「去到盡」精神,「一架車要行到最快,只能踩盡油門,若稍有點怯,就永遠去不到最快。」

Yan Ting讀中學時已立志做歌手,自覺沒有音樂底子,便積極裝備自己,「那時愛上音樂,就去學唱歌、跳舞,畢業後原本想修讀音樂,但那些人(讀音樂系)是從小玩音樂的,我沾不上邊,所以我選讀電影,從中我學識做demo帶和電影的幕後製作。」

返港叩門表誠意

以為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,但並非每個有準備的人都能得到機會,Yan Ting的入行路並未如想像中暢通,「畢業後,我當了兩年兵才返港發展,當時我把所有唱片公司的地址寫在一本簿上,然後逐間去叩門,雖然有很多被拒絕的經歷,但我覺得單單send demo,人家只會把你當作一把聲,但當你親身到場,這便是一種誠意,人家會把你當作一個人,哪怕覺得你是傻小子,但起碼對方會知道有個叫周殷廷的傻小子。」

Yan Ting經歷多次自薦失敗經驗依然未有卻步,問他那份衝勁和意志是從何而來?「當兵給我一個很強的意志(磨練)堅信自己做的每件事,過程中訓練你的意志多於體力,例如掌上壓做到近200下時,隻手會震到不能再向下壓,教官問累不累,如果我們答累,他就說那是因為我們太弱,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,餘下都是用意志撑下去。」

感激Kary做伯樂

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,Yan Ting遇上當時正為吳雨霏錄唱片的陳考威監製,繼而機緣下參與拍攝Kary的《今夜煙花燦爛》MV,最後更獲她引薦,15年正式簽約環球唱片。

今日的YanTing,同時兼顧幕前及幕後,白天做訪問,夜晚做後期製作,仍能像一架加滿油的車輛般全速前進,「我的新歌《小姐你好》做後期製作時,又要兼任AGA新歌的MV拍攝,所以我試過一個月平均每天只睡一個半小時。」除了足夠的體能,個人意志都必須夠堅持才能支撑下去。

撰文︰陳樂怡

編輯︰黃寶恩

設計︰K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