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漁船走私貓狗糧 水警拘2內地男

發佈時間: 2017/06/09

水警在果洲群島水域截獲一艘可疑內地漁船,起出50萬元走私貨物,包括較少發現的貓狗糧;行動中拘捕兩名內地船員。

兩名內地男子分別43和57歲,涉嫌「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」及非法入境,正被扣留調查。根據《進出口條例》,「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」一經定罪,最高可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。

內地有價有市

水警小艇分區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人員,前天傍晚在筲箕灣避風塘反走私,期間發現一艘漁船有可疑,於是展開監視。

稍後執法人員在果洲群島東南對開海面截停漁船搜查,檢獲大批貓糧、狗糧,以及成衣等走私貨物,總值約50萬元,隨即拘捕兩名內地船員。

據悉,隨着內地人生活日漸富裕,飼養寵物者也日多,對進口貓狗糧的需求甚大,但當局對入口飼料、飼料添加劑等有嚴格限制,且徵收關稅,所以不法分子便趁機走私圖利。

在2014年7月,廣東江門海關就曾破獲一宗涉款1.7億元人民幣的走私貓狗糧案;據內地傳媒報道,當時在國外售價每公斤12元的寵物飼料,走私到內地後批發價增加到20多元,賣到消費者手上更高達33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