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荷蘭鬥「法」定生死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2

世界杯外圍賽陷出局邊緣的荷蘭國家隊,獲得69歲老帥艾禾卡特第三度入主,首戰於主場5:0大勝盧森堡暫止頹勢,但仍然落後同組法國及瑞典各3分,下仗作客法國若有閃失,隨時與明年俄羅斯決賽周說再見。

根據外圍賽賽制,小組首名可直接晉級決賽,次名可踢附加賽。荷蘭原來的如意算盤是希望法國一支獨秀,而自己逐步追趕瑞典,爭取於最後一輪比賽主場擊敗瑞典反超。但法國卻在今輪作客爆冷1:2負瑞典,令瑞典追上法國同得13分,荷蘭以10分跟隨排第三名。

荷蘭下場將是8月31日作客法國,同時間瑞典作客基本晉級無望的白俄羅斯。如果荷蘭未能取勝,同時瑞典再取三分,荷蘭將落後6分,屆時只剩三輪下,荷蘭基本上已「玩完」,恐連續無緣歐洲杯和世界杯兩項大賽,嚴重打擊該國足球發展。

相比於法國新生代人才輩出,荷蘭卻仍要依賴33歲的洛賓及史奈達,看似是「家有一老、如有一寶」,卻揭示荷蘭青黃不接。阿積士於今季歐霸杯決賽面對曼聯明顯「唔夠班」,亦證明荷甲與歐洲頂級聯賽的強度愈來愈遠。

撰文: 浩南 「4231」80後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