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《29+1》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2

女人的年齡到每一個九字,都會是一個關口,好像踏入另一個十年是一個很殘酷的開始,三字頭比二字頭老,四字頭比三字更老,去到每一個九字都是可怕難受,除非你已經擁有真正視年齡為數字的心態。

電影《29+1》,說的是女人踏入30這個關口,由於年代推前到90年代,有些當年的情景再現眼前,別有一番感受。

曾經我也是張國榮迷,張國榮、鍾楚紅、張曼玉主演的音樂特輯《日落巴黎》,我也有錄影帶,可惜已經遺失了。第一次看欣宜演戲,喜出望外地演得自然及討好,黃天樂這一條綫最好看,讓人看得很舒服。

這齣戲本來在幾十個觀眾的劇院裏演出,慢慢搬到幾百甚至過千觀眾的劇院,現在登上大銀幕,不得不佩服彭秀慧的才華,首次執導,電影行雲流暢,將舞台劇手法加入電影中,對電影觀眾應有另類新鮮感。

電影的另一個驚喜是林海峰及葛民輝的出現,曾經跟二人合作過舞台劇演出,在銀幕再見他們特別有親切感,二人亦演活了小人物的角色,不慍不火,恰到好處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