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78 尖沙咀玫瑰草莓竹炭窩夫伴雪糕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2

尖沙咀科學館最近有木乃伊主題展覽,看過展覽增進文化知識後,當然要覓食醫飽肚。先出發去以一間「貓」為主題的咖啡店;想輕盈一點?區內有間台灣知名的手工啤酒吧,以及日式麵包店。大熱韓國美食當然少不了,小店以「米酒」為主題,相當獨特呢!

$75 鴨胸無花果沙律配柚子醬(只)

在尖沙咀嘉蘭園小巷,有間樓上Cafe,以「貓」為主題,店名叫「只」。「只,其實是一個圖像,口字是貓鼻,下面兩撇就是貓鬚。我哋呢度係間寵物Cafe,希望一班主人可以帶埋寵物嚟,一邊傾偈,一邊享受食物。」老闆之一的阿Hong娓娓道來。他表示,當年在理工大學讀書,放學後希望找個地方坐坐,但多年來苦無好去處,因此這念頭成為一粒種子,埋藏在他的心底。畢業後,他做過一段時間工作,認識了現時的拍檔,機緣巧合之下,昔日的種子便萌芽了。

Hong說︰「由於自己毫無經驗,喺呢3年裏面邊做邊學,雖然好辛苦,但諗番起都值得。開店嘅時候,又識到依家嘅大廚,佢之前做高級餐廳,好有經驗,我亦喺佢身上學到好多嘢。」一於試試Hong的手藝吧!年輕人果然創意行先,「自家製玫瑰草莓竹炭窩夫伴雪糕」當中的玫塊草莓醬,絕不是假甜,入口有甜美小清新,而竹炭窩夫同樣自家製,窩夫外脆,內裏竹炭增添口感,加上冷冰冰的雪糕作伴,一冷一熱,無比衝擊。夏日炎炎,胃口當然不太好,吃「鴨胸無花果沙律配柚子醋」可增添你的食慾。鴨胸沙律有飽肚感,加上無花果滋潤喉嚨、清除暑氣,令人食慾大增。

地址:尖沙咀嘉蘭園1號威華大廈4樓402室

電話:2325 1115

營業時間:星期日、一、三及四,1pm-10:30pm,星期五及六,1pm-11pm、星期二休息

$88 炸牛腩(掌門精釀啤酒)

近年興起手工啤,口味獨特,超出大眾的預想;辛苦工作一整天,來杯有個性的手工啤,果真夠Chill。「掌門精釀啤酒」是來自台灣的手工啤,不說不知,它的母公司是科技公司,2014年一班工程師想設計一部啤酒機,順理成章地,釀起手工啤酒來。工程師變成釀酒師,手工啤酒內混合先進的科研與數據,啤酒的品質穩定,而且必然獨家,如此科學,怎會不好飲?

先介紹會令人瘋狂的「六小杯」,顧名思義,一杯內有六杯,可自選啤酒,亦可由調酒師幫你揀,口味由淡至濃。筆者最愛是「酸酸」,味道較清又帶點酸味,而且酒精濃度偏低,易入口。近期調酒師更以「酸酸」調出「Beercocktail」-「IQ博士」,感覺就像「Mojito」,同樣清新為主,加上青檸的味道,有助提升層次。飲酒加小食,當然是Happy hour的絕配,這裏供應寶島小吃,「炸牛腩」的炸漿是自家調配,用品牌的手工啤混合炸漿,特別香脆,更帶濃濃麥香;輕輕一炸,外脆內有口感,牛腩的質感亦豐厚。

掌門精釀啤酒

地址:尖沙咀金巴利道64-66A順輝大廈1號舖

電話:2656 1515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3pm-2am

$68招牌法式吐司(Bread, Espresso &)

日本過江龍「Bread, Espresso &」,其用心之道,讓你對這小小的麵包刮目相看。法式吐司無論香港抑或日本都大行其道,偏偏這店的爆紅,最大原因是所用的方包並非來貨,而是在店內製,再用日本雞蛋、法國忌廉等底面反覆浸泡冷藏24小時,包經長時間浸,但焗過後仍然挺立方正,邊位更脆口。

另外,店內的「咖啡迷你方包」也是真材實料,用精品咖啡豆磨成粉做,豆更是找香港炒豆商新鮮炒的,有單品豆同拼配豆之分,精品豆就像新的「黑色黃金」,賣價日日飈,1克豆賣差不多$1-$2,如此落本,真是佩服。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用精品豆磨粉做的包,吃起來更有咖啡豆的果酸、回甘及花香味。

Bread, Espresso &

地址: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達成商業大廈地下舖

電話:2320 12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8am-8pm

$58 牛蒡根薄餅(SSAL BORI SSAL)

「SSAL BORI SSAL」以Makgeolli米酒為主題,易入口又帶米香,不少香港女生都鍾意。店主SJ與媽媽李太餐飲經驗豐富,加上兩母女本身都愛喝Makgeolli;見香港的選擇多年來少之又少,就有這構思。SJ表示,米酒文化在韓國源遠流長,當地有超過3,000個米酒品牌,所以很想讓香港人試多一點。

店內的「紫薯米酒」是不錯選擇,加紫薯釀製,香甜易入口,再配搭米酒好友--「牛蒡根薄餅」,屬較少見的薄餅款式,即叫即製,口感豐富又具養生功效。

SSAL BORI SSAL

地址:尖沙咀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B舖

電話:2736 8444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四,12nn-3pm、5:30pm-11:30pm,星期五及六12nn-3pm、5:30pm-1am,星期日休息

撰文︰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︰林良明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設計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