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深水灣惡魚噬腳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夏季不少人出海暢泳,但近日懷疑有泳客在深水灣游泳時,因游出防鯊網被惡魚襲擊,更被咬斷腳筋。有魚類專家看過傷者的圖片,估計傷口或由約1米長的鯊魚所咬。

前晚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貼文,指朋友在深水灣游泳,游出了防鯊網範圍,懷疑被魚咬傷,韌帶亦被咬斷,要接受手術。網民上載了傷口照片,從照片所見,傷者腳背被咬去大片皮肉,傷口約3吋長,呈魚嘴形,並出現腫脹。網民眾說紛紜,有人認為襲擊泳客的是海狼,有人疑是油錐,亦有人估計是被魔鬼魚的尾部鎅傷。

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指,從圖片所見,傷口顯示襲擊的魚牙齒鋒利,咬得較深,估計是約1米長的鯊魚所咬,屬幼魚,有機會是黑尾真鯊、絲鯊、沙拉真鯊或鼬鯊。他說,一般情況下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估計今次是因鯊魚太餓而咬人。莊又指,本港如西貢、深水灣、東澳等海域都有機會現鯊蹤。

咬斷韌帶 傷口長3吋

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副院長蕭粵中指,被魚咬傷有機會嚴重出血導致休克,若被咬斷韌帶,要視乎傷口是否完整,若失去部分組織,或需從身體其他部位取部分韌帶接駁,日後亦有機會影響腳趾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