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何綺華博士
霍何綺華博士

躍動日營展現康復活力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五月底的星期日,基金會在西貢北西澳香港浸信會神學院舉辦主題為「躍動.西澳」的亮麗人生日營2017,旨在與60位乳癌康復者共慶新生。日營節目豐富,包括集體遊戲、足底按摩工作坊及心靈舞蹈等。大家都非常投入,盡興而歸!

透過「躍動」,姊妹們認識全新的自己,保持年輕心境和樂觀心態外,並發揮內在潛能,為生活加添正能量。精采的一天先由互相介紹與跳健康舞開始,其後是激發團隊精神和無限創意的「超級乒乓球」和尋寶圖遊戲。眾人四處走動,現場笑聲處處。隨後有足底按摩治療工作坊,大會邀請足部反射學講師及治療師講解及嘗試實際按壓方法。專家指「刺激雙腳等於為五臟六腑做運動」,持續每天按壓一點時間,能改善食慾、消化、失眠及體質等。專家又指導大家用工具刺激雙腳底反射區,以促進血液循環。這項保健貼士對康復者別具參考價值,因為康復者擊退癌魔後,就是一個新開始,故在生活與飲食上須培養良好態度和習慣。

午餐後,大夥兒於心靈舞蹈工作坊隨節拍舞動心靈,在此專為抗癌成功、重建身心靈健康而設的環節中共慶新生。參加者不但在身體上展現活力,內心同時發放正能量,將快樂傳遞給身邊人。最後大家齊聲高唱《千個太陽》,與身邊戰友互勉,以歌聲訴說從前各自苦戰乳癌時,幸獲基金會貼心支持、同路人互相緊靠,康復後在日營中再續前緣。

從癌病折磨中逃出生天,穩健踏上康復之路,理應讓自己在身心靈層面都「躍動」起來,多做適量運動、凡事抱正面態度,以及聆聽內心需要,才能活得更精采、更有力量。姊妹們,你們的確在日營中做到了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
欄名: 乳過天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