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美元資產壓力大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康︰英國提早大選,結果並不盡如人意。

陸︰但對金融市場帶來的影響不大,只是英鎊出現一點點調整而已,不過卻沒有跌至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後的水平,反映出投資者對英國的現狀,不太憂慮。

康︰雖然今次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豪賭失敗,可是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,合組聯合政府十分順利,故此令市場對英國憂慮降低,問題是今次大選將會令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前景轉差,同時間會令歐元國或歐盟解體的危機得到紓緩,所以今次英國大選的最大贏家應是歐元區各國。

陸︰所以近日歐元的表現,明顯較穩定,不過另一個推動歐元的原因,似乎是美元的弱勢。

康︰的確,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治危機仍未化解是其中一個利淡美元的因素,但更重要是美股現時的估值太高,同時加息的壓力持續,令美債失去吸引力,所以現階段投資者應傾向減持美元資產,故美元受壓亦十分合理。

陸︰上周美股科技股出現波動,應不是偶發性因素,反而應該小心大調整或已開始,本周美股波動會更大。

康︰事實上,本周為美股的半年結日子,加上聯儲局的會議結果如何,都可以為淡倉帶來沽貨的藉口,所以美股本周的確難以看好,問題是港股是否會受到影響。

陸︰以昨日港股的表現分析,似乎將會跟美股作出調整,因為5月份升幅真的太多,下試25000點亦屬正常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