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晨訊科技 轉型智能化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晨訊科技(02000)公布了今年首五個月營運數據,期內收入為11.37億元,同比增加9.3%。5月份收入為2.56億元,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39.1%和36.9%,其中來自銷售手機及智能終端、無綫通訊模塊業務、物聯網業務及智能製造業務之收入為2.55億元,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45.2%和38.4%。近幾年,晨訊科技持續實施業務轉型策略,從製造業轉型科技型服務業、從產品導向轉型服務導向。

在手機及智能終端業務方面,集團的終端ODM業務已從消費類中低端手機市場,轉變為以行業應用和物聯網終端市場為主的差異化高端市場,不再開發同質化單款大量低毛利率的中低端消費類手機,轉而拓展企業專網對講終端、戶外三防終端、車載終端及工業企業用的AR終端等領域。在無綫通訊模塊業務方面,集團已引入戰略合作夥伴U-BLOX AG,令該分部業務轉變為以服務導向的EMS代工商(僅負責採購、物流到製造)。

在智能製造業務方面,集團組建了三個事業部,目標是按照中國製造2025的要求,在工廠自動化的基礎上,加上數字化、網絡化,最終實現高度智能化。建議買入價0.35元,目標0.39元,止蝕位0.33元。

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