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退休生活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與幾位已退休的同學茶敘,談起各自各精采的生活。他們中有已退休五年的;有剛脫離上班一族;有不想受白癡老闆氣而提早退休的。有單身貴族,也有子女學業有成,投入了社會工作的。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十分忙碌!卻十分健康,精神飽滿,那當然啦,沒有工作壓力,生活悠然,身體狀況定必不會太差。

有幾位是退休公務員,每月享受長俸的進帳,真是生活無憂。不是公務員的同學,笑說現在要對老公更好,因為他是公務員,有長俸!

各人的退休生活都不一樣,有一位酷愛旅遊的同學,在這退休的五年裏,每年出遊八、九次,在世界眾多角落留下了蹤影。

另外一位就學習不同的新東西來充實自己,除了繼續武術訓練之外,更在工聯會報讀京劇班。聽說12節課的收費十分相宜,且導師出自名門,她覺得每周一個半小時的課簡直是物超所值。已學了幾年日語的她,現在加上西班牙語。

難怪他們都覺得退休生活較上班的日子更忙,但忙得更快樂,真令人羨慕!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