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石垣自駕遊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去年去過沖繩,很是喜歡,聽說去沖繩下面的石垣有了直航機,於是去了一個星期充充電。雖說是沖繩縣內,但石垣跟台灣更接近,平時有不少由台灣去的郵輪停靠,不過大抵上還是小島風情,島民約有五萬名,即使是市中心也比沖繩的那霸寧靜。

今次選擇了自駕遊,雖然開車的不是我,但坐在助手席的我也責無旁貸,看GPS和提醒在哪裏應該轉彎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,所以本來對汽車和駕駛完全不認識的我,也不得不惡補一番。不過,石垣對新手來說真是一個開車十分容易的地方,多數路段限速40,島民的駕駛態度算十分禮讓,雖然過往也曾因為遊客車禍後不顧而去而禁止國外遊客自駕遊,不過近來已解禁,只要放慢駕駛,基本上難度不高,市內停車場也不少。

全島由南到北,開車只需一小時,已可抵達能看到各種層次的藍色大海、斷崖峭壁等美景,唯獨是因為要開車,進餐時不能品嘗道地的石垣釀製啤酒,不過有得必有失,還是覺得自駕甚有樂趣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