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重遊墨爾本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重遊墨爾本

一段時間過去,我再次重遊墨爾本,來到這一個熟悉的地方,一切彷彿沒有改變,重遊舊地,變的可能是自己成長了。

我對墨爾本有一種情義結,工作假期時一個女孩由悉尼帶着 50多公斤的行李飛到墨爾本,坐飛機時行李超重被罰錢,我也不知自己怎樣「搬家」,把所有東西都搬走了。然後在墨爾本被打荷包、被騙房租、沒地方住、不停找工,在跌跌碰碰中成長。

第一次到墨爾本是秋末初冬,重遊墨爾本都是這個時分。早晚天氣好凍,一日四季。今次我把熟悉的地方重新回味一次,好像看到當日背着大背包的自己。

讀着同一本書,數年前讀和數年後重讀幾次,就是不一樣的「味道」,當日的領悟隨年月增長,智慧長了感悟不再一樣。我們都希望看到自己從經驗中成長,也不枉當年我來了一遍澳洲。

澳洲各州都有其特點,位於澳洲東南沿海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,想起的關聯詞是藝術、浪漫、咖啡文化、時代感和花園之州的美譽。與之相鄰是新南威爾斯州悉尼之所在處,是澳州人口最多的一個州。從未踏足澳洲或工作假期的朋友,不約而同都是先到這兩處遊玩或落腳。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