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成香港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3

中年人對香港失望,除卻政治爭拗,還有罄竹難書。

是有點百思不得其解,但質素下降,實在地不停發生。別說政客官員了,彼時大抵連一個中層公務員,都會說字正腔圓的中英文。那時,我們相信精英管治,也迷信大企業會肩負起碼的專業責任。

從沒想過專業人員會不專業,基本建設會建不好,人命攸關的機械維修會馬虎了事。我們一向相信,即使是一個技工,因為要替關鍵設施把關而會克盡己任,確保不應出錯的都不會出錯。

所以,朗豪坊自動電梯發生意外後的調查報告,指雙重失誤是由於電梯維修龍頭公司的工程人員沒有履行責任,姚鈴感覺好難接受,想想每天乘搭多少回、多少次自動電梯,你能不捏一把冷汗嗎?如果負責這種重要設施維修的單位和人,居然可以不履行責任,那我們不是等於天天搵命搏?

以前每見鄰近地方的豆腐渣工程,我們瞠目結舌,慶幸自己生於香港。但連港珠澳大橋這種主要基建工程都出事了,石屎樣本測試竟然要造假,而且情況可能已持續了一年多,到底這條原定於年底通車的橋是不是用問題物料起的?安全嗎?會是豆腐渣嗎?

香港不成香港,難怪人人想移民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