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儀新傳 可博考入後轉系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4

覆Coco︰要考入中大新聞與傳播,又或中大的社會科學,DSE成績不能少過5*-5的平均。以你預計DSE成績為5*545/5*5勉強在邊緣位置,要穩入基本要有3科5*、3科5級才行。新聞取錄的成績平均也比社會科學高多少,可能是1-2分的差距,放榜後你因應情況再行選擇聯招的排列先後。建議成績出來之後倘跟預計的一樣,當然Band A仍可試新聞以及社科,但第3個選擇一定要穩陣,可試同是社科學院的地理與資源管理又或城市研究,將來有機會轉主修。中大的轉系方法透明度極高,只要修過心儀的學科,而且取得一定成績已經可以申請轉學系,但成功與否也有一定成績要求。

第3個選擇當然也可選擇浸大的傳理學,以你成績,應100%穩入。如何選擇相信要先問自己是否一定要入新聞及傳播學,假如答案是,浸大的也是可以。當然以整體大學的聲譽論,似乎中大高一綫,但論傳理,浸大絕不輸蝕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