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華章
麥華章

名廚「煮」理 紅樓非夢宴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名廚「煮」理 紅樓非夢宴

近應公關大姐Ruby之約,到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,出席其兄長尹達剛主理的「紅樓非夢宴」。這趟,有「中國美食文化大師」之稱的名廚尹師傅,應邀擔任該俱樂部的客席廚師,選《紅樓夢》裏所出現過的菜式為主題,於本月8及9日一連兩晚於俱樂部的中菜食府大班廳,表演其紅樓廚藝。

入廚50載的尹師傅縱橫港、日與加拿大,曾於日本任中廚逾30年,且常現身日本電視烹飪節目,介紹中華美食文化。他於8年前退休回港,向對中國古代菜式甚有研究的他,多番設計與烹調「紅樓夢宴」、「射鵰英雄宴」、「孔府宴」、「清宮宴」及「曲水流觴名士宴」,備受饕客們稱頌。

今番的《紅樓非夢宴》共8道菜式,每客僅收628元,包括無限量餐酒供應。菜單上分別列明8道菜於《紅樓夢》一書的出處,重尋古法烹調廚技,把昔日紅樓宴的菜式重現我們眼前。

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大班廳

地址︰新界青山灣青山公路1號

電話︰2404 3282

(本欄逢星期五刊登)

撰文︰麥華章

設計︰K

撰文: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/社長及晴報社長。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,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,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。
欄名: 美味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