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灣仔賀父親節 $48手工抹茶蛋糕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後日就是父親節,一於來個另類「男人的浪漫」跟父親慶祝啦!先介紹兩間法式風情的餐廳,講聲「Bonjour」,享受法國浪漫;又或到型格「大象」咖啡店,跟爸爸一齊歎靚啡。最後,以又潮又飽肚的加州風味漢堡店作結,打造「潮爸美食1天遊」不是夢!

1. $48 Melon Queen(J'aime Bien Patisserie)

第一站先到聖佛蘭士街,在斜路頂的「J'aime Bien Patisserie」品嘗法式手工甜品。「煮」理人阿慧,穿起廚師服一面嚴肅,但談起甜品,卻盡現溫柔,她說︰「我從事會計10年,公餘時最鍾意整曲奇、甜品,後來希望能夠學到有系統嘅方法,所以出走倫敦,喺藍帶學院學習。2011年回歸,喺網上幫人Tailor made蛋糕,之後又跟精品咖啡店合作,最後落腳灣仔,轉眼已經4年。」

食件餅好易,但整件餅呢?背後花上的時間與心機,絕對不是短短的幾分鐘。店內最受歡迎的「Matcha quartet」(抹茶四重奏),一件甜品帶出4種不同層次。4層以京都小山圓的抹茶來製作,幾層的質地絕對不一樣,有奶凍、啫喱……入口有抹茶的甘香,又有香滑奶味。

「Melon Queen」亦是驚喜之作,以蜜瓜、西瓜等炮製,阿慧指瓜類水份多,處理時需多花心機;先將西瓜製成啫喱,蜜瓜Mousse有畫龍點睛作用,加上粉色賣相,增添美感。父親節,一於以這個靚靚甜品慶祝啦!

J'aime Bien Patisserie

地址:灣仔聖佛蘭士街33號萬豪閣地下3號舖

電話:2528 2118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,12nn-8pm(星期一休息)

2. $108 LA Sexy Suzette(La Crêperie)

離開斜路,來到上樓的法式小店「La Crêperie」。餐廳主打法國西北部Brittany菜式,店內出品正宗的「Crêpes and Galettes」(可麗餅)。Brittany屬臨海地區,當你推開這店的大門,亦猶如走進船艙,而餐廳的經理、店員、廚師們,都化作水手,親切地帶領你展開一段法式風情的浪漫美味旅程。

筆者先試「LA Sexy Suzette」,一片即叫即做的可麗餅為甚麼會變得「Sexy」起來?皆因上碟後,員工們會倒上君度酒燒一燒餅面,感覺就像「火焰雪山」,簡直如熱情如火的少女。味道當然也不錯,可麗餅與君度酒的酒精配合,薄薄的餅底,吃出豐厚的質感。另一款「Blinks」這款菜式也讓筆者與攝影師從心而發地驚嘆!底層是自家製的Pancake,面層加上煙三文魚與鮮味蟹肉,兩者同樣有獨特的鹹香與鮮味,而鬆軟微甜的Pancake,一鹹一甜,營造另類衝擊。

La Crêperie

地址:灣仔皇后大道東100-102號鉅芝樓1樓

電話:2529 9280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(12nn-11pm)、星期六(11:30am-11pm)、星期日(11am-10pm)

3. $68 Brownie Points(Elephant Grounds)

相信不少咖啡友也聽過或到過小店「Elephant Grounds」,但不說不知,原來這隻「大象」起初在歌賦街的「Woaw store」售賣咖啡與輕食,後來在黃竹坑自家工場製作美食。由咖啡象,變成美食象,大大步走到灣仔。

來到這店,不得不試馳名的雪糕三文治。雪糕三文治經常轉換口味,適合一班貪新鮮的朋友仔,筆者採訪時是剛推出的「Brownie Points」。香脆鬆化的曲奇餅,夾着奶香濃郁的自家雪糕,一啖硬,一啖鬆化;一啖冷,再一啖熱,再加上nuts的口感,讓人無法不愛上。

吃過「雪糕三文治」,最好就是配上飲品,近期推出的「Charcoalate」也教人驚喜。做法是將香濃的朱古力加上竹炭粉,雖然黑上加黑,當流進口裏時,絕不是一層層的「死甜」,而是甜中帶甘,更會有粒粒竹炭殘留在口腔內,非常有趣。

跟爸爸歎過甜品「前菜」,不妨也一試這裏同樣用心創作的熱食。店內菜式由日本混血大廚Miles烹調與設計,因此菜式會注入日系風味,其中,「Torched Salmon」滑滑的流心蛋,加上肥美三文魚,口感異常豐富,配上粒粒分明的飯粒,啖啖滋味難以忘記。

Elephant Grounds

地址:灣仔永豐街8號永豐大廈地舖

電話:2778 2700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8am-9pm

4. $88 Classic Burger(Honbo)

如果你有一個「無肉不歡」的爸爸,今個周末就要帶他到「Honbo」。80後老闆Michael原是醫生,曾在美國加州工作,後來經姐姐的鼓勵,便開了這店。Michael一直以下廚為樂,回港工作後惦掛加州漢堡包,於是由零開始,用了9個月時間,埋首研發漢堡扒的黃金比例、醬汁,連麵包秘方也一絲不苟,更敲了20多家麵包廠的門,才找到一位馬來西亞大師,不嫌麻煩,用湯種法同薯粉做包。

店內漢堡款式簡而精,「Classic Burger」的漢堡扒以7成美國Prime Grade短肋骨加肩肉,加3成本地牛製成。Michael表示,牛扒要每天搓好,有柯打才可放在450℃的扒爐,用「Smash Style」大力壓扁煎脆,再撒點海鹽調味。

Honbo

地址:灣仔日街6-7號日新樓地下B舖

電話:2567 8970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,12nn-10pm(星期一休息)

撰文︰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︰林良明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設計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