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島西高山 煙霞中看維港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港島西高山 煙霞中看維港

假如你家住港島區,西區西高山絕對是行山好選擇,皆因既靚又就腳。夏日炎炎可揀樓梯易行版,經山頂盧吉道接上樓梯到西高山山頂,原路折返的話,最快不用1.5小時;進階者可於西邊下山,惟此路非官方路徑,有一定難度,以薄扶林水塘作結,光是下山已需約1.5小時。

第1站:夏力道起步 涼亭接上山

山女到過西高山兩次,難易路綫均走過。由山頂廣場起步,往夏力道方向走。此路已走多遍,因此快步經過,不久便到涼亭處。由此轉入左前方,有一小樓梯下去,便能接上西高山的路。

第一次去西高山,差點錯過了這條小樓梯,沿旁邊一條綁有絲帶的路徑上山,叢林較密,需手足並用爬上挺高的大石,可幸帶了手套,費多點勁仍能順利登頂。同行女生本以為此路易行,途中也忍不住吐苦水:「乜咁鬼難嘅!」但走着走着她也順利完成,滿有成功感。

第2站:登山頂 四面環顧景觀

由小樓梯下幾級後便接一條林蔭小山徑,及至遼闊草坪便不難找到上山的樓梯。樓梯鋪得完善易走,山女拍片又拍照,都只消30分鐘便能登頂,好輕鬆。登頂後四方八面毫無遮擋,天朗氣清的話景觀一流!更有人到此觀海平面日落。但留意,有時此處風挺大的,炎夏還好,冬天則吹到頭痛呢!

第3站:下山路二選一 量力而為

飽覽美景後可原路折返下山,接回夏力道後可選擇走完餘下的盧吉道,或是沿剛才走過的夏力道路段返回山頂廣場。秋冬時山女計過時,全程原路折返的話,最快不用1.5小時,下午才出發亦未遲。有些人行山不喜歡走回頭路,會選西邊小路下山,注意部分路段兩旁樹叢較高和密,路較斜且跣,感覺猶如鴨脷洲玉桂山般陡峭,下山要小心呢!

撰文、攝影:香港山女

編輯:周藹文

設計:K

撰文: 香港山女 愛行山、愛藍天白雲、愛影相、愛文字的女生(www.facebook.com/mountaingirlhk/)
欄名: 上山‧樂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