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松露手打麵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白松露手打麵

這期聽得至多傳頌--灣仔大佛口星街一圈內的進教圍Pici意大利餐廳的餐飲水平。剛從歐洲回港,時差遲遲未習慣,周六跟同伴說︰「早上免弄早餐,不如吃brunch?」旁邊的朋友一致推薦︰Pici!

朋友叮嚀着,周末及公眾假期才提供的brunch,沒得預訂位子,只能去到留下聯絡,待有空位便立即通知。中午12點營業,我們11:30到來,很好,是最先到的客人,立即隨便挑選位子。挑個臨窗,空調開着,玻璃窗也開着,陽光普照,面對小街,望行人三兩疏落,真箇是周末。

先送上每人一杯冰凍意大利汽酒、麵包、橄欖油並陳醋、鹹味芝士並巴瑪火腿、乳酪粉蓋肉球……光前菜幾樣,已叫周六午前滿足不過。隨後不同種類的意大利麵,廚房自家手打,溫溫軟軟。

至愛之一是藏有流心雞蛋黃的餃子,嗜吃雞蛋尤其流心蛋黃的我,看着餃子流出金黃蛋液,簡直高聲歡呼。至愛之二:鋪滿白松露的手打麵條,事後重看藝術品似的照片,自己也有一種離一離心的興奮。

此刻剛過正午,整間店子全爆滿,未得位子的人客站在門口和對街……店員逐一奉上凍水、麵包、火腿,讓他們安心等候。

吃着質感味道頗佳的甜品Tiramisu及更佳的Panacota,會心微笑,真是一家有heart的店子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