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九龍塘現「詐彈」 拆彈專家引爆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九龍塘一處路中安全島,昨晨發現一捆有「高爆炸性」字樣的懷疑炸彈,令警方高度緊張,「拆彈專家」經即場引爆後,證實可疑物並無爆炸物成分;這已是本港近期第二宗類似案件。

現場為九龍塘歌和老街和根德道交界一個安全島。昨晨10時左右,有過路途人發現一個由6支紅色「信管」綁綑而成的「炸彈」,上面更有「HIGH EXPLOSIVE」(高爆炸性)字樣,大驚下立即報警。

由於目前全球反恐形勢嚴峻,警方接報大為緊張,馬上封鎖現場調查,期間一段歌和老街全綫封閉。稍後爆炸品處理科人員到場,經檢查後決定把可疑物即場引爆,終證實「詐彈」是由紙皮製造,內裏並無爆炸品。

目前警方將案列作「炸彈嚇詐」處理,交由西九龍重案組跟進,並呼籲市民如於昨晨9時至10時間途經上址,發現有人擺放可疑物品,盡快向當局提供消息。

半月第2宗

這已是本港近期第2宗類似案件。上月30日,尖沙咀海運大廈平台亦發現可疑物,警方引爆後證實只是「炸彈鬧鐘」,隨後拘捕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的18歲少女。

有消息稱,這次在九龍塘發現的「詐彈」,與「炸彈鬧鐘」十分類似,只是鬧鐘已被拆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