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詩雅 李敏 蔡卓妍 論盡男人大不同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6

衛詩雅 李敏 蔡卓妍 論盡男人大不同

蔡卓妍(阿Sa)在電影《原諒他77次》是一位受盡男友Adam(周柏豪飾)傷害的女人,後來因心碎而抽身離開。日前阿Sa與片中的「情敵」衛詩雅及編劇李敏進行Girl's Talk,三位不同年齡、有不同愛情經歷的女人,各自剖白內心的感情世界,又大談遇過的好男人和「渣男」,絕對是一次難得的真情對話。

(晴:晴報 Sa:蔡卓妍 李:李敏 衛:衛詩雅)

晴︰另一半做了哪些事情,你認為是不可原諒的?

Sa︰失去信任便很難再建立,和好很難可以如初,除非做很多事再打動我。

李︰聽說有個女強人,當老公出差,她都會塞一疊安全套給對方。

Sa︰究竟那個女人是不愛他的老公,還是太愛他?

衛︰我以前覺得自己不可能容忍一次不忠,無論心靈或肉體上,但現已改變,因為身邊有太多所謂好男人都會出軌。

李︰一個男人肯欺騙你,某程度上是一種愛,花一世去說一個大話是很辛苦的。

Sa︰記得你(李敏)上次說訪問肥媽,肥媽說自己學懂在男人面前說甚麼都不懂,就算懂也要說不懂。

李︰對,把聲還要嗲一點!我用了很久才學懂,肥媽這一招很有用。

Sa︰我個人性格太急,我都可以說自己不懂,然後等對方去處理,但如果我用兩分鐘可以處理好的事,另一半要用五分鐘的話,我寧願自己做。

衛︰我只會做自己,不太理會另一半,我有自己的一個世界,要由其他人去入侵。

Sa︰我都想有個人可以照顧及保護自己,沒有一個女人不想。有時工作或生活上都想有個人「攬」,不是金錢或物質上,是一個心靈及情感上的支持。

傷害人總有報應

晴︰感情路上總會遇到人渣,你們又遇過哪些「渣男」?

Sa︰我有位最好朋友就是「渣男」,自小認識他,聽他和女朋友的故事,也替那些女生慘。但他有一件事是好的,就是一開始已表明自己是壞人,如果女方受落,這段關係只是一個願打、一個願捱。最差的是假裝自己是好男生,但講大話出神入化,演戲一流,𠱁你入局,真的很衰!

李︰因為這類扮好人的「渣男」不但侮辱你智慧,更加濫用你的同情心。

晴︰對自己曾經傷害的男生有甚麼感覺?

Sa︰有次我聽電台,主持提到對初戀女友很差,一生人也內疚,接着播放Eason的《於心有愧》,我自己回想起(傷害過的男生),我也有點酸。

衛︰我覺得會有報應,自己hurt過人,後來會被其他人傷害。

Sa︰其實我做過一個表,列出自己傷過幾多人,以及我被多少人傷過,現在兩邊打和!所以我不會再去傷害人。

寧願記住他的好

晴︰阿Sa在戲中每次原諒男友都寫在日記簿裏,現實中在內心會否有「小器簿」,記下對方的錯?

Sa︰細個會記住對方最衰的事,現在人大了,寧願多點記住對方的好,當對方做錯時,可以回想他的好,心裏應該可以平衡一點。

李︰電影說的是,如果跟伴侶的關係走到懸崖邊,快要下決定時,便需要一本清晰的簿去記低;如果情況不嚴重,可以用阿Sa的方法,想一些開心的東西。

衛詩雅

hair︰Lupas@O4

Make up︰Meko Wong

Wardrobe︰Bora

場地︰柏寧酒店

蔡卓妍

Make-up︰Natalie Soo@ndnco

Hair︰Kate Shek@Hair Culture

撰文︰Pat、Iris

攝影︰林良明

編輯︰陳禮恒

設計︰梁政敏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