織出人際網

發佈時間: 2017/06/19

很多朋友都希望建立人際網絡,令事業發展得更遂順,但疑惑怎樣才可以結識新朋友。其實可先從和自己接近的圈子做起,這樣便容易打開話匣子,建立友誼。

每個人都有母校,從舊生會中,你可結識很多和你同一出處的人。舊生畢業後投身各行各業,助你拓闊眼界。就算大家畢業於不同年代,也可以因母校的回憶而產生共同話題。無論你求學時期是一名運動健將,抑或是曾經暗戀學長的少女,一個籃球場、小賣部,又或一些老師,已可以為其他舊生帶來很多共同話題,不怕冷場。

做義工也是很不錯的選擇,可接觸一些平時不屬於你生活圈子內的受惠人士,令他們得到協助和關懷。過程中除可開眼界,亦能結識與你志同道合的義工,從籌劃活動中領略團隊精神,促進交流,贏得友誼,及為個人成長帶來裨益。這些義工來自不同的背景,成為朋友後,在你有疑惑時,他們可向你提供意見及開導你。

生活圈子擴闊後,有時可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,甚至在重要關頭「救你一命」。我的一位朋友,認識了當律師的學長。一次,他家中有法律問題需要解決,便向這位學長請教。正所謂「不求而得的,往往求而不得」,正好說明了這種情形。去織出你的人際網吧!也許你會有新發現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
欄名: 企管柔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