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玩轉台日生果園

發佈時間: 2017/06/20

玩轉台日生果園

大家出門旅行時,除了熱門景點之外,不知有否想過到當地農場採摘甜美水果?別以為只有中國短綫遊的旅遊城市才會去水果園,其實港人最愛的台灣和日本都有環境優美的水果園。這些果園有着肥美土壤,所種植出來的水果自然甜美多汁,部分果園更提供「任摘任食」服務,把多出來的水果帶回家作手信也是一個選擇!

台灣氣候宜人,一年四季都適合種植不同水果。春季有枇杷、布冧;夏季有荔枝、芒果、西瓜;秋季有葡萄、柿子;冬季則有柑橘、草莓。暑假即將來臨,又是一家大細出遊的高峰期。如果對採摘水果有興趣,建議到台灣桃園採摘新鮮水蜜桃。桃園拉拉山在六月至八月期間為水蜜桃季,由於當地果園霧氣重而且氣溫低,故種植出來的水蜜桃特別豐碩多汁。除鮮嘗水蜜桃之外,旅客還可以一試水蜜桃沙冰,特別消暑!

若自問嘴刁的,想一試高級水果,不妨考慮日本果園。日本水果一直享負盛名,吸引不少人追捧。就如北海道的夕張市,當地於六月至八月提供「期間限定」的夕張哈蜜瓜放題,參加者可於70分鐘內任吃這款高檔水果,相信對喜歡日本水果的旅客來說會是一大賣點!

不妨趁着這個暑假,到台灣或日本的果園一親新鮮水果的香澤,與家人或好友親親大自然吧!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