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春蓬火車之旅

發佈時間: 2017/06/20

泰國春蓬火車之旅

香港人熱愛旅遊,泰國更是很多人的不二之選。遊泰國大家普遍會選擇搭直航,用最直接方法到達目的地,到達市中心後轉乘MRT或Tuk-Tuk、自駕遊或選擇搭船出海跳島遊,在眾多泰國交通工具當中,大家有否想過在泰國來一趟慢活火車之旅,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泰國。

來回泰國各地的火車有四大路綫,分別為北綫、南綫、東綫及東北綫,由曼谷市中心的車站開出,曼谷車站位置極近香港朋友最愛的唐人街。在四大路綫中,北綫及南綫直達更多香港朋友熟悉的城市如︰清邁、華欣和合艾等。火車種類亦分為一般至高速、早班或夜班等不同選擇。

如果你將要到曼谷近郊的大城府玩,不妨選擇火車遊,用兩小時的車程欣賞沿途風光;假若你時間有限,但又想多玩幾個地方如北上清邁或南下春蓬,不妨選擇夜班火車的臥鋪或是私人包廂(價錢不過是100至300港元)好好休息一晚,節省了額外住宿費,一覺醒來已到達目的地。

於2016年11月,泰國引入全新火車型號,既安全又舒適。大家可到泰國鐵路的官方網站,備有英文版本,查詢詳細的火車路綫、時間、等級和價錢等資料。

慢活火車遊並不一定是背包客的專利,頭等私人包廂也不一定是有錢人的玩意,只要你願意嘗試,亦可以貼地價錢,舒適地欣賞泰國鐵路獨有的沿途美景。期待我的泰國慢活到春蓬的火車之旅吧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Vickie Chong 尋開心、玩樂、刺激、美食、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
欄名: 泰想飛‧女